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——清和泉资本投资总监吴俊峰做客CCTV2《市场分析室》

吴俊峰

清和泉资本 副总经理/投资总监/高级合伙人

 

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,金融学硕士,13年投资研究经验。历任泰达宏利投资部总经理、基金经理、研究主管;国信证券研究员。泰达宏利供职近十年期间,管理百亿规模股票型基金,长期业绩优异。曾荣膺国内最权威“金牛奖”、国际最权威“晨星五星级基金”、上海证券报“金基金”等奖项。

 

1.截至今天,近3300多家上市公司半年报全部披露完毕,2017年上市公司半年度答卷成绩你们给多少分?

 

主板利润增速继续回升,创业板继续下滑。

 

2.对照市场行情,你们关注到哪些业绩超预期的行业?他们的行情也超预期了吗?

 

 

采掘,钢铁,有色等周期性行业超预期,银行,保险,食品饮料等行业小幅超预期。

 

3.以证金公司为主的国家队资金的持股情况,备受市场的高度关注。半年报显示,证金公司持股4.9%,准举牌个股近20只个股,而在一季报这个数据只有2家,这透露什么信号?投资者如何把握证金的持股脉络?

 

证金的操作依然是以稳定市场为主,持股以主板为主,二季度也增持了部分中小创,风格逐步均衡。

 

4.从中国联通到上海国企概念股,A股市场不时的受点强刺激,下一个或一批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在哪?哪类公司将是关注重点?

 

根据发改委的最新表态看,目前前两批19家试点企业混改工作持续推进,行业领域涵盖军工、电信、民航、铁路、石油天然气、电力等,试点内容包括外部引资、产业链协同、公司治理重构等。此外,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正在按程序报批,第三批混改试点中除了央企外,还将纳入部分地方国企,以便更好发挥地方积极性,上下联动、协同推进。

 

5.不仅是上海,地方国改推进在加速,昨天上海本地概念股全线走强,在这个过程中,从投资角度,哪个区域的地方国企改革方向和方式,容易被二级市场认同?

 

东部地区和市场比较活跃的发达地区国改推动较快,从结果来看,消费行业的国改市场比较认同,公司治理和管理层激励得到解决,将激发新一轮的发展潜力。

 

6.未来几个月,改革是否会成为市场主旋律,在这个窗口期,还会有哪些催化剂?

 

改革具有一定的复杂性,方案的设计也有多样性,但推进的速度有望加快,下半年的铁路,军工和地方国资改革值得期待。

 

 

7.A股市场即将进入九月,在秋收的季节,我们A股市场的小目标该是多少呢?

 

 

沪深300今年以来涨幅为16%,考虑到业绩增长在20%,估值不变的情况下,应该还有一定幅度的上涨空间。

 

 

8.你们在年初提出“上半年一波三折 下半年顺风前行”,这个风有哪些?如何顺风前行?

 

经济增速继续下滑的担心解除,供给侧改革使产能过剩行业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担心解除,消费,金融等行业依然稳健,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提升。

 

 

清和泉资本介绍

 

清和泉资本由明星基金经理、前泰达宏利基金总经理刘青山先生创建,专注二级市场股票投资研究,打造顶尖的股票多头策略投研团队,致力于成为融合中西方投资理念的领先资产管理公司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钱卫东

钱卫东

16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北京清和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。清华大学经济学硕士。中国基金业第一批从业人员,从事证券基金行业达20年。系华夏基金创业团队成员之一,曾供职于嘉实基金、中金公司、华夏基金。

文章